首圖.jpg

第一篇文章先來個前言 ~
2018年6月1日出發前往韓國開始我的打工度假,過了四個月的今天,覺得該好好記錄遊記,雖然在自己的IG也會分享,但IG是圖文分開的,總覺得版面不夠漂亮,所以開了一個新的部落格來詳細記錄((其實是忘記以前申請的帳號 XDDD))

第一篇文章就獻給我終於逃離首爾及近郊的兩天一夜,一口氣逃到韓國的南部 ─ 全羅南道!

((以前的再慢慢補上))

這次旅行是我到韓國後,工作了四個月後的休假,從朋友那裡得知哈拿旅遊有交心得免費體驗活動的消息後,二話不說請假出遊,眾多選擇中我們選了比較不容易自由行的全羅南道,它的難點在於交通,也因為這次是團體旅遊,所以這篇文章就不會詳細介紹各景點的交通方式。

全羅南道各景點間,不像首爾甚至出去到南怡島等地都有地鐵可以輕鬆到達,如果自由行的話,會花很多時間在交通上,整天下來可能只能踩個兩個點天就黑了((我的濟州島自由遊行就是一直等車搭車過去的...))

這次只有我加上三位朋友就出團了,真的是我參加過的旅行團中有史以來最小規模的!

其他路線請GO →  https://goo.gl/uxRMY5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第一天的行程:
仁寺洞SM免稅店 → 中餐 → 蟾津江火車村 → 麗水世博園(天空塔) → 梧桐島 → 晚餐(自理) → 麗水海上纜車 → 浪漫布帳馬車 → 入住Bellagio Hotel Yeos
u
上面行程是哈拿旅遊安排的,而我們那天的行程,因為提早抵達所以有稍微變動,我們的出發日是10/30(二),大概是平日去程沒有塞到,抵達蟾津江火車村時才11點左右,所以改成先搭火車再吃午餐。

 

├ 蟾津江火車村(섬진강기차마을) 

((想更了解蟾津江火車村的請參考:https://goo.gl/z3byyg))

喚起童心的摩天輪

火車村裡還有個小遊樂園、音樂噴水池、玫瑰園等等,是等火車時殺底片的好地方!
而我們一群人下車看到遊樂園中的摩天輪瞬間變心,各個都想搭摩天輪,沒搭火車也沒關係XD

2.jpg

跟團的好處之一,門票都不用自己排隊購買~
上面有乘坐班次的時間和你的座位,上車時須給工作人員驗票喔!
對了!從蟾津江火車村或稱舊谷城站出發,終點站是柯亭站,中間有一站可以下車騎鐵路自行車(需另外付費),不過我們是直接坐到柯亭站。

3.jpg

這就是我們等會要搭的火車~~~~,是蒸汽火車來著。

4.jpg

火車的左邊是蟾津江。

5.jpg

火車的右邊是山景。

剛好是秋季,還能看到楓葉或是結著滿滿果實的果樹(太遠不知道是橘子還是柿子,但不管哪一個都是果樹對吧XDD)

6.png

超可愛的火車麵包!
火車上有販賣零食飲料,售貨阿揪西(大叔)的打扮很復古但也很搞笑((可惜沒有拍到照片QAQ)),推車裡的都可以用購買入場卷時給得2000元商品折抵券購買(如果車上沒有用掉的話,終點站的柯亭站也還可以使用),挑了一個剛好2000又很有蟾津江火車村特色的麵包,但好不好吃就見仁見智了,我是覺得很乾很甜。

7.png

抵達終點柯亭站,一出來就被風和日麗的美景殺的失魂了!!(我是說手機記憶體)

導遊:這裡的吊橋必走,..........,等下要回火車村吃午餐。

很認真地忽略導遊說了什麼,也沒在管時間的,因為沒有要在幾分鐘內回去的心理壓力,所以照片拍得很夠很滿足,還有時間沉醉於美景裡,大家都心滿意足後才離開前往餐廳。

8.png

不得不說天氣超級超級好!怎麼拍怎麼美,想拍出不美的照片也很難吧!

9.png

雖然是已經漸冷的氣候,但是光看照片卻有種夏季消暑的感覺呢!

 

├ 午餐 ─ 火車村莊花園(기차마을가든) ┤

10.png

嗯.....其實來韓國已經不短的時間,常常聚餐卻不知道自己吃的是什麼(汗),能理解我想表達的吧XD

13.png

很想放上開飯前的照片,但是主菜和小菜同框的照片拍得不好看,分開又寫不出兩張照片的描述,只好放一張同框但是被掃光的照片了
不過這樣也能知道這家餐廳很好吃的(讚讚)

 

├ 麗水EXPO(여수엑스포) ┤

導遊:麗水在以前連韓國人都不來的,會變觀光景點的原因──2012的麗水世博會和一首여수 밤바다。

((麗水EXPO詳細說明請參考:https://goo.gl/6zP2GT))

14.jpg

我們沒有進園區逛,而是直接上天空塔喝咖啡看風景,也許因為比預計的時間還早到,在這裡停留了好一下,不過旅行就是要享受一下慢生活嘛!

15.jpg

我發現韓國很喜歡將鋼琴當作街頭裝上的一種,把鋼琴彩繪後往路邊一放,除了裝飾功能外,經過的人興緻一來都能秀上一手,在東大門的DDP、新村等地方都能看到。

16.jpg

戶外景觀台有左右兩邊,其中一邊是海港工業景觀,另一邊如同照片一樣,是可以看到世界博覽會的全貌。

17.jpg

導遊:艾草冰是這裡的特產,可以點一個一起吃吃看。

其實是導遊自己覺得不好吃才跟我們說點一個試試就好XD

第一口其實蠻抹茶冰的感覺,但後面的餘韻(?)明顯跟抹茶不一樣(本來就不是抹茶怎麼會一樣XD),但要說是什麼味道...我也不會形容,它就是...草味...

後面背景的島就是下一個要去的地方──梧桐島。

 

├ 梧桐島(오동도) ┤

導遊:梧桐島有幾個上島方式,我們今天要搭火車,或者你想要用用走的也是可以。
以為導遊說的火車是那種走在鐵軌上的火車,還覺得很新奇,結果只是遊園列車...我們誤會大了!
((梧桐島詳細訊息:https://goo.gl/MLfJR9))

18.jpg

照片是梧桐島的底端,我覺得這裡超級美!可惜在梧桐島的時間不是很充足,前面先往山上走去,遇到了個燈塔,想上去看看,但又剛好遇到旅行團,要搭電梯的人太多,便改走樓梯,走得我頭好暈...,山上下來就差不多要離開了,沒機會走到後面一探美景(遺憾)(難道是前面天空塔享受慢生活享受太久了嗎?)

 

├ 麗水海上纜車(여수 해상케이블카) ┤

((麗水海上纜車詳細資訊:https://goo.gl/YzUtvk))

l 19.jpg

離開梧桐島後,過條馬路走到對面就是海上纜車乘車處。

20.jpg

纜車坐到對面後,有個觀景台,晚上風很大,吹得每個人跟瘋子沒兩樣...

 

├ 浪漫布帳 ┤

因為導遊的一句:嗯?布帳馬車感覺沒營業(手指著布帳馬車的位置)
所以坐在回程纜車上時,一直往布帳馬車那條街看,很擔心沒有營業,不過事實證明,只是距離太遠看不清而已XDD

21 ←.jpg

地上投影超可愛的!
意思類似「到底是因為氣氛好,還是因為有你」
(有錯誤還請指正)

22.jpg

晚上加上燈光,美到不行!
從第一攤走到最後一攤,尋找著要吃什麼,不過還真沒什麼選擇,菜單內容幾乎98%都是一樣的,最後隨便走進一家,這次是...我忘了名字...但簡單說就是總匯和鮮魚湯,最後再用炒飯結束這一餐,讓我排名我會給炒飯第一名,鮮魚湯最後一名,鮮魚湯...不合我的胃口(本身就沒有很喜歡海鮮類),但反正導遊也說布帳馬車是吃氣氛的。

可是...我們很認真是去吃飯的
每桌都有點燒酒就我們沒有,真的是文化差異啊!

30.png

吃飯前,看到路邊的夾娃娃店,導遊說他的夾娃娃功夫很厲害,在我們吃飯期間,不僅吃完了晚餐,還夾了五隻娃娃,送給我們一人一隻,在我們這,外星寶寶(左二)的人氣最高!可惜我猜拳猜輸了,最後帶女朋友(紛紅色的)回家。

 

├ Bellagio Hotel Yeosu ┤

這是晚上入住的飯店,而這條街上有一~整排的飯店,對面就是大海!
(老師音樂請下,여수 밤바다~)

25.jpg

在各自進房前,導遊告知我們飯店的早餐時間是7:00~8:00(第一次聽到早餐時間這麼短!),8:30集合出發,然後飯店早餐只有吐司+咖啡+水果,拍手解散!(←最後一句是我自己加的XD)

24.jpg

待續。。。

我的第一篇文章就用美麗的海上夜景來做結尾囉!
先透漏第二天的行程有:順天灣和樂安邑城。

 

(第二天行程:順天灣 & <大長今>、<雲畫的月光>拍攝景點_樂安邑城)

arrow
arrow

    binsuk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